裴洛西訪台列暫定 胡錫進:領教中國鋼鐵意志

裴洛西訪台列暫定 胡錫進:領教中國鋼鐵意志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根據美國媒體NBC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亞洲行,今(29)日出發,將會造訪日韓等國,但究竟會不會來台灣,目前是列為「暫定」,還沒有官方明確消息,而中國對於裴洛西可能訪台,相當不滿,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上強調,如果裴洛西一意孤行訪台,美方一定會領教,中國軍隊的鋼鐵意志,美中雙方關係緊張,而這次亞洲行的主角裴洛西,本身就是對中國立場強硬的政治人物,帶您一起了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究竟會不會訪問台灣,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報導,裴洛西的亞洲行29日出發,將造訪日本、南韓、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至於台灣這一站則是列為暫定,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上強調,如果裴洛西一意孤行訪台,美方一定會領教,中國軍隊的鋼鐵意志。

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說:「中國外交部透過嚴陣以待,傳遞的訊息是,這個國家已經做好了,迎頭痛擊裴洛西訪台,挫敗其支持台獨,分裂中國陰謀的全面部署。」就在美中關係緊繃之際,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25日離開新加坡前往南海。

而中國也不遑多讓,在28日國防部記者會上,反擊美方指控中國軍隊咄咄逼人,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說:「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中國軍隊的發展壯大,是不以他人意志為轉移的,是沒有任何勢力可以阻擋的。」美中雙方劍拔弩張,而這次亞洲行的主角,82歲的裴洛西也不好惹,對中態度強硬。

2019年她出席天安門事件30周年活動,直接向中國政府喊話,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對於囚犯你們可以有自己的說法,例如沒人記得他們了,他們也不知道自己為何坐牢,但我們知道,而且只要有機會,我們就會在國會提到他們的名字,也會在我們給中國政府的訊息中提起。」

事實上,裴洛西就是以對中態度強硬,展開政治生涯,1989年天安門事件爆發時,她還是新科國會議員,2年後訪問北京,直接在天安門廣場拉起黑布條,上面寫著,「獻給為中國民主事業犧牲之烈士」,隨即遭到警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我們這2天一直被告知,中國有言論自由。」

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的裴洛西,出身政治世家,但原本是家庭主婦,拉拔5個孩子長大之後,才逐步踏入政壇,以精明幹練著稱,她自信大方,領袖特質宛如天生,不畏批評犀利問政,2020年,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發表國情咨文,裴洛西還直接撕毀,手上的國情咨文影本,表達不滿,靠著政治手腕,裴洛西一步步登上權力高峰,這趟亞洲行,又會在美中角力之下,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國際高度關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