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出訪亞洲 華郵記者爆:預計下周訪台

裴洛西出訪亞洲 華郵記者爆:預計下周訪台 | 華視新聞

賴彥宏 何宥霏 報導  / 美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領國會代表團,已經在於美國時間29日啟程訪問亞洲,預計停留日本、南韓和新加坡等國,台灣的行程則被列為「暫定」,華盛頓郵報專欄作者,引述外交消息指出,裴洛西會來台灣,而且在亞洲行的初期就會來,但他也強調,直到裴洛西落地之前,都還可能會有變數,就在美中關係緊張之際,香港媒體「南華早報」報導,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28日進入南海,遇上兩艘中國海軍軍艦逼近,兩國海軍近距離監視對峙。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太平洋是我們「家」的一部分,但這並沒有降低,我們跨大西洋關係的重要性,我也感到相當興奮,對於即將出訪這些國家。」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出發亞洲行,造訪日本南韓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至於台灣這一站列為暫定。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者Josh Rogin說:「有外交消息指出她會去,就在亞洲行的初期,接下來幾天,她也會去東京首爾,但直到她落地之前,都可能有變數,但她是會去的。」

美中關係再度緊張,港媒「南華早報」報導,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結束新加坡行程,駛入南海在離南沙群島永暑礁185公里處巡航,遇上2艘中國海軍軍艦逼近距離只有20多公里,中國最近在南海、台海及東海海域---有至少5場演習,專家認為此舉即是警告美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如果美方挑戰中方底線,必將遭到堅決反制。」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29日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又放話,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口譯)說:「許多國家在烏克蘭問題上,一再強調主權原則,但在台灣問題上卻不斷挑戰中國主權,希望有關國家看清楚這一點,不要玩火自焚。」

儘管美國政府強調,目前沒有看到證據或跡象,顯示解放軍會對台灣展開軍事行動,但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威脅「要殲滅美軍航艦」,早已引發國際輿論,美國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說:「過去幾天中國的言論,沒有幫助也沒有必要,美國總統已表達清楚一中政策沒變。」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人在華府召開2加2會談,也表示日本對台政策不變,儘管國際間不斷緩頰中國情緒,但敏感神經被挑動,台海局勢恐怕一觸即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