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首站抵星國 會見總統及李顯龍總理

綜合報導  / 新加坡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今(1)日清晨4點22分,飛抵亞洲行的首站新加坡,裴洛西已經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總統哈莉瑪會面,新加坡外交部指出,雙方在會談中討論了烏俄戰爭與兩岸關係等議題,而李顯龍也敦促裴洛西必須致力與中國建立「穩定」關係,因為穩定的美中關係對區域和平與安全極為重要,馬來西亞媒體報導,裴洛西將在2日上午抵達馬來西亞吉隆坡,預計只會短暫停留幾個小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亞洲行第一站,正式展開,CNN台灣特派黎普利說:「南希裴洛西已經確認,她將前往日本、南韓、馬來西亞、新加坡。」1日凌晨4點22分,裴洛西專機抵達新加坡,她已經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見,李顯龍高度讚揚兩國在國防、安全和經濟領域上,強而有力的合作,敦促裴洛西必須致力和中國建立「穩定」關係,因為穩定的美中關係對區域和平與安全,極為重要。

新加坡總統哈莉瑪更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會見了,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率領的美國國會代表團,雙方討論了要在教育人文和氣候變化領域合作,新加坡美國商會表示,裴洛西出席1日下午的「智慧城市雞尾酒會」並發表演說,這次亞洲行全球關注。

根據全球航班追蹤網站資料顯示,疑似搭載裴洛西的軍方行政專機,先從夏威夷飛到關島,短暫停留後再飛往亞洲,吸引了將近10萬人線上追蹤,就是想知道她到底會不會來台灣,而馬來西亞《中國報》消息指出,裴洛西將在2日上午抵達馬來西亞吉隆坡,預計只會短暫停留幾個小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