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裴洛西明日訪台!胡錫進:將是點燃台海局勢的時刻

傳裴洛西明日訪台!胡錫進:將是點燃台海局勢的時刻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當地時間31日公布訪問印太地區的行程聲明受到全球矚目,聲明提到,行程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此行將重點關注印太地區的經濟貿易、地緣戰略、新冠疫情控制、氣候變遷及民主治理等。不過公開行程中並未提及台灣,而根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裴洛西訪台可能落在明(2)日晚上或3日上午,將經由馬來西亞來台灣。對此,中國《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今(1)日推特發文嗆聲,我國總統府今日未證實這項消息,僅說「由外交部回應」;外交部表示,目前沒有進一步的消息跟媒體分享,也沒有其他評論。

裴洛西聲明 / 圖片翻攝自 美國國會網站
裴洛西聲明 / 圖片翻攝自 美國國會網站
 

裴洛西印太行 外媒:訪台預期會發生

裴洛西搭乘的專機今日清晨降落新加坡,下一站是馬來西亞,而公開行程未列入台灣。對此,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外交圈消息人士指出,裴洛西訪台計畫預期會發生,可能在訪問馬來西亞後前往台灣,時間可能是周二晚間或周三上午。

對此,我國總統府今日未證實這項消息,僅說「由外交部回應」;外交部表示,目前沒有進一步的消息跟媒體分享,也沒有其他評論。

胡錫進推特嗆:解放軍做好充分準備

針對裴洛西可能會在周二抵台,預計停留期間將會晤台灣高層。胡錫進今日在推特發文表示,裴洛西目前在新加坡,在訪問馬來西亞之後將飛往韓國並經過台灣。胡錫進嗆聲表示,「解放軍顯然已經做好充分準備,如果她敢在台灣停留,將是點燃台海局勢火藥桶的時刻。」

圖片翻攝自  Hu Xijin 胡锡进 推特
圖片翻攝自 Hu Xijin 胡锡进 推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