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有權訪台" 白宮例行記者會公開力挺

"裴洛西有權訪台" 白宮例行記者會公開力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傳將在8月2日晚間訪問台灣。針對此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官「科比」,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裴洛西」有權訪問台灣,並警告中國不要反應過度。國務卿「布林肯」也表示,眾議院議長訪台有先例,呼籲中國不要升級緊張局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是否訪問台灣答案呼之欲出,而原本對此事,一直保持低調的美國官方,態度也逐漸明朗,美國白宮戰略溝通協調官科比說:「。議長有權到台灣訪問,以前也有議長訪問過台灣,當時什麼事都沒發生,包括今年,許多國會議員也都去過台灣」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官「科比」,1日在例行會上明白表示,「裴洛西」有權到台灣訪問,他還表示中國不必把裴洛西的訪問,變成一場「危機」,還警告北京正在進行「部署」,以便在台灣周圍展現軍力,美國白宮戰略溝通協調官科比說:「我們預期未來幾天會看到,北京繼續使用煽動性的言詞和虛假訊息,相比之下美國會透明行事,我們會站在這裡,回答你們的問題提供事實。」

同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明確表示裴洛西是否訪台,由她自己決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如果議長決定訪台,而中國試圖製造某種危機,或升高緊張局勢,將完全取決於北京當局。」布林肯還表示,美國期望中國能負責任地行事,不要涉及任何情勢升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