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若訪台 中外交部:解放軍絕不會坐視

綜合報導  / 中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即將到訪台灣,備受國際關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1)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裴洛西如果訪台,將導致嚴重後果,解放軍不會坐視不管。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再度強調,裴洛西如果訪台,將導致嚴重後果。另外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也表示,裴洛西訪問台灣,將破壞中美關係,他也表示裴洛西這次訪台,無法與1997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台,相提並論,他還說美方曾經犯過的錯誤,不能成為另一個錯誤的藉口。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裴洛西眾議長如果赴台,將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肆意踐踏一個中國原則,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嚴重破壞中美關係,導致非常嚴重的事態和後果。」<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張軍說:「這樣的訪問顯然非常危險,非常具有挑釁性,如果美方堅持(訪問),中國將採取堅定有力的措施,來維護我們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