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反共立場強硬 1991年曾赴天安門抗議

裴洛西反共立場強硬 1991年曾赴天安門抗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萬眾矚目中,啟程訪問亞洲,牽動台美中關係。82歲的裴洛西,長期以強硬態度對抗中國。1991年,也就是天安門事件後兩年,她曾前往北京天安門廣場,拉黑布條抗議。2019年也聲援香港反送中,甚至連烏俄交戰中的基輔都敢去,而裴洛西是在2007至2011年、2019年擔任美國眾議院議長,他從1987年起擔任美國眾議院議員,目前美國總統繼任順序排名第二,雖然出生政治世家,但並不是一開始就從政,過去作風霸氣、還曾經撕毀前總統川普講稿,帶您一起來認識是美國歷史上首位女性眾議院議長。

美中雙方劍拔弩張,而這次亞洲行的主角,82歲的裴洛西也不好惹,對中態度強硬,2019年他出席天安門事件30周年活動,直接向中國政府喊話,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對於囚犯你們可以有自己的說法,例如沒人記得他們了,他們也不知道自己為何坐牢,但我們知道,而且只要有機會,我們就會在國會提到他們的名字,也會在我們給中國政府的訊息中提起。」

事實上,裴洛西就是以對中態度強硬,展開政治生涯,1989年天安門事件爆發時,他還是新科國會議員,兩年後訪問北京,直接在天安門廣場拉起黑布條,上面寫著,「獻給為中國民主事業犧牲之烈士」,隨即遭到警告,時任美國眾議院議員裴洛西(1991年)說:「我們這兩天一直被告知,中國有言論自由。」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的裴洛西,出身政治世家,但原本是家庭主婦,拉拔五個孩子長大之後,才逐步踏入政壇,以精明幹練著稱,他自信大方,領袖特質宛如天生,不畏批評犀利問政,2020年,時任美國總統川普,發表國情咨文,裴洛西還直接撕毀,手上的國情咨文講稿,表達不滿,靠著政治手腕,裴洛西一步步登上權力高峰,這趟亞洲行,又會在美中角力之下,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國際高度關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