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效應? 台股開盤大跌120.75點

萬紹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裴洛西人還沒到,但消息曝光,卻提前造成股市大震盪!台股今(2)日開盤重挫,下跌120.75點,以14860.94點開出;另外,台積電也受到前一天ADR下挫的影響,一早的開盤價也是開低,盤中最低點來到每股488元,市值蒸發超過三千億元。

裴洛西要來台的消息升溫,台股開盤就拉出一根長長的大黑K,盤中最低跌的14663點,跌幅超過兩個百分點。地緣政治影響,台股2日開盤受挫,對比前一天的收盤行情,大盤收在14981.69點,早盤開盤在14860.94點,直接下挫120.75點,分析師指出,因為裴洛西來台,挑動台海敏感神經,影響股民投資意願。

股市分析師翁偉捷說:「政治的議題一直都是比較大的一個危機,那所以面對在投資人也好法人機構,其實在昨(1)日都出現明顯的預先調節,到了今(2)日似乎在裴洛西訪台的議題上面,似乎有越來越確定的一個現象,所以在早盤就出現蠻明顯的調節賣壓。」台股大盤受挫,而CNN日前才訪問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可見美國對台積電的重視程度,不過還是抵不過這一波下挫浪潮。

台積電8月1日收盤價收在每股504元,8月2日開盤價則是跌了10塊錢,開在每股494元,盤中更是一度跌到488元,市值蒸發超過3000億元,股市分析師翁偉捷說:「一旦台海出現危機台積電不可能置身事外,對於台積電公司投資的全景來說,就會受到相關的影響,所以在今天早上台積電的修正之下,也讓整個台北股市的電子股,出現大幅度的修正。」

前一天ADR影響,分析師指出,最近台股因為政治不確定性,觀望心態相當濃厚,因此在上次國安基金進場,站上15000點之後,就遲遲沒有上揚力道,只能期待這次地緣政治因素消退,股市行情才有機會漸漸回復正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