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今晚抵台 蘇揆:歡迎友台外賓來訪

陳建達 林琬瑜 報導  / 台北市

裴洛西外傳,今(2)日晚間將抵台,會在台灣停留一夜,這跟我方一開始的評估有出入,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政府非常歡迎「任何友台」的外賓來訪。對於裴洛西可能訪台,中國持續恫嚇,不過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強調,民主跟獨裁陣營的防線,會更加壁壘分明,對於台海安全的穩固,也會更有幫助。

記者VS.總統蔡英文說:「總統明天(3日)會跟裴洛西一起吃早餐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會不會到訪台灣,總統蔡英文低調不願回應,倒是裴洛西方面,傳出規畫在台灣停留1夜,與我方一開始的評估有出入,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任何外國的貴賓友我的議員,大家來訪我們都非常地歡迎,對於來訪的時間方式種種,都會尊重訪賓的規劃。」

裴洛西是否訪台蘇貞昌話語,透露出端倪,其實這回裴洛西,這趟亞洲行,是否到訪台灣一直相當低調,行前沒有透露任何蛛絲馬跡,總統府外交部也都異常低調,就是因為避免挑動對岸敏感神經,但共軍近日也在台海周邊,宣佈多地軍演活動,警示意味濃厚。立委(國)洪孟楷說:「感謝裴洛西來到台灣,並且能夠聽到台灣人民,真實的心聲,當然我們更希望,中華民國絕對不要成為任何人的棋子,也不要淪為任何的戰場。」

立委(民)許智傑說:「將來民主陣營跟獨裁陣營的防線,會更加壁壘分明,對於台海安全的穩固,也會更有幫助。」蔡英文總統外交方向正確,獲得全世界民主國家的肯定,將來民主陣營跟獨裁陣營的防線會更加壁壘分明,對於台海安全的穩固也會更有幫助,面對美方這位重要外賓來訪,美軍航空母艦已經北上,進入菲律賓海域,國軍戰備整備也,依共軍威脅適切調整,緊盯台海情勢變化,各界做好相關因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