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裴洛西今晚抵台 將過夜明會總統赴立院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若真的訪台,將會以私人行程的身分,並非官方,但外傳,也將拜會總統蔡英文!時間會在明(3)日上午,另外,也會拜會立法院!這是從1997年,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率團訪問後,25年來,台美雙方最高層級的接觸,預料會聚焦「民主價值、經貿合作」,以及區域安全等議題。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行程,舉世關注,基於維安以及國際情勢的考量,總統府外交部等相關單位,自始至終對裴洛西是否來台,來台後的行程安排都相當低調,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外交部我們再次強調,我們針對本案我們沒有進一步的訊息可以分享。」根據了解,裴洛西所搭乘的行政專機,將於2日晚間10點20分抵台,禮遇通關併在警力開道護送下,入住位於北市信義區的下榻飯店。

3日一早8點與蔡總統會面,隨後也將會拜會立法院等單位,預計將在上午10點到12點之間離台,而從消息傳出之後,來自對岸的威脅一直都沒有斷過,之前曾經傳出有學者專家建議裴洛西,以視訊或技術性短暫停留私人行程等方式,化解中方壓力,但是既然裴洛西確定來台,也就沒有所謂「私人行程」問題,一切都定位為官方接觸,這是自1997年美國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率團訪台以來,台美雙方最高層級的接觸。

至於談什麼,國際都在關注,駐美代表處政治組前組長趙怡翔說:「第一個預期會提到的重點就是民主,這個經貿合作也會是裴洛西來台灣,重點洽談項目第三點還有安全項目。」只有十幾個小時的閃電式行程雖短,這也足以證明,台灣在太平洋島鏈上的重要地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