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傳訪台 美中台爆軍事行動頻繁

尹智剛 彭冠霖 莊明憲 陳君毅 陳能振 綜合報導  / 美國

裴洛西預計在今(2)日晚間抵台,引發了美、中、台,三方軍事動作,台海緊張情勢升溫!像是中國,近日在沿海頻頻演習,2日到6日,更在南海部分海域,進行軍事訓練!我國國軍,「沒有」升高戒備,但發布三軍在2日8點到4日12點,進入「強化戰備整備指導期間」,海軍出海,進入戰術位置,8架幻象2000戰機,也駐防在台東,而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傳出已經在巴士海峽以東就位,全天候監控共軍舉動,確保裴洛西安全。

連日來在沿海進行多次軍事演習,因為美國第三號領袖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即將在2日晚間訪台,引來中國多次口頭警告,解放軍也在1日派出4架殲-16戰機,闖進台灣西南方防空識別區,而解放軍1日到4日在渤海北部海域實彈射擊,2日到6日則在南海部分海域軍事訓練,挑釁恫嚇意味濃厚。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家安全組副研究員揭仲說:「高強度的武力展示跟武力施壓的行動,而且不排除會有一連串的行動,可能連續好幾天,武力犯台的可能性不大,它希望能夠警告台北跟華府不要再有進一步,更深入的政治或者是軍事的交流。」因應共軍行動國軍派出8架幻象2000戰機進駐台東,防空部隊立即戰備,海軍在蘇澳馬公和左營的軍艦也紛紛出港提前進入戰術位置。

國防部雖然沒有升高戰備,但在2日清晨宣布2日8點到4日12點,三軍進入「強化戰備整備指導期間」,時間將依共軍威脅適切調整,台海緊張情勢再度增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家安全組副研究員揭仲說:「不搶先提升戰備等級的狀況之下,把所有可以準備的動作都做滿做完,來應付各種不測的事件。」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傳出目前正在巴士海峽以東,不僅要全天候監控共軍的一舉一動,就是要拉開緩衝區確保裴洛西來台訪問萬無一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