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首都附近火山爆發 民眾搶看"末日奇景"

賴彥宏 編譯  / 冰島

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附近的一座火山最近爆發,當地媒體的直播影像顯示,岩漿從地面的裂縫噴出,形成末日一般的奇景,竟然吸引大批民眾不顧高溫和危險,前往觀看壯烈的景觀。

滾燙岩漿從地表裂縫中竄出,現場還伴隨濃煙,火紅的岩漿把黑夜照亮,如同世界末日般的景象,本來應該是生人勿近,沒想到卻吸引民眾搶著站在火山第一排,現場民眾有說有笑,卸下背包席地而坐,也有人拿出單眼相機捕捉這奇景,因為這畫面實在太難得,冰島的法格拉達爾火山最近爆發。

無人機飛行員伊薩克說:「這是難以形容的,我覺得超級可怕又超級興奮,而且感覺非常複雜,尤其是當我非常接近它時,突然有幾塊熔岩團,從我的無人機上冒出來,我就喔喔這非常可怕。」

從伊薩克拍到的無人機畫面,更能從高空觀察火山岩漿,如同畫作一般的美景,也讓人驚嘆地球奇觀,岩漿噴發地點距離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只有25公里,距離國際機場也只有15公里。

當局表示目前沒有立即危險也沒有影響航班,但岩漿大約700度到1200度以上高溫,還可能釋出有毒氣體,民眾不顧危險靠近觀看也讓人嘖嘖稱奇,法格拉達爾山2021年3月到9月曾連續爆發6個月,是800年來第一次噴發,當時就吸引了大批民眾欣賞奇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