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打工被囚禁 議員揭詐騙集團虐待討贖金

黃品瑄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近期出國打工的被害人越來越多,就連身心障礙者也受騙囚禁,還有議員接獲報案,一群人被「高薪」、「包吃包住」的噱頭騙到柬埔寨打工,卻被逼做詐騙集團,不但被凌虐,對方還帶槍隨時監視被害人,想要逃跑就得付5萬美元贖金或騙更多人來頂替,警方也無奈表示,如果人到了國外,礙於兩國沒有邦交關係,真的不好救人。

頭戴鴨舌帽,身穿黑色上衣,身材相當魁梧,被害人把這張照片傳給議員,指控正是這名男子騙他出國,求救訊息說,每天都被兩個帶槍的保全盯著,不配合就挨打,連身心障礙者也落入詐騙集團陷阱。中華育幼關懷協會自立青年講師王修元說:「這個孩子,他就是本來就不太會分辨這種事物的人,他就是輕度智障的人,那你還去騙他,我就覺得很誇張啊,而且還是同儕,就是同樣是從社福機構裡面出來的孩子。」

這類高薪徵才主打包吃包住,要徵博弈客服人員把人帶到柬埔寨、泰國,實際上卻要他們從事詐騙工作,如果不乖乖配合,就會被要求付5萬美元的高額贖金,或是叫你還要再拉3到5個人被騙,才能完全脫身,每天都遭囚禁毆打。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說:「這些詐騙集團很惡劣,今天他應徵你的時候,用很上流的接待方式,讓你覺得你自己都不可能被錄取,最後你就被錄取了,然後你自己覺得很興奮。」根據台北市警察局統計,從去年到今年7月,已經接獲6件報案,一共13名被害人,到目前只有4人成功返台,警方也只能一再呼籲,畢竟人一旦到了國外,真的很難救回來。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說:「我想除了呼籲,就是只能呼籲,因為這個很現實的問題,就是沒有邦交嘛,能怎麼辦呢?所以說,現在也沒有引渡的任何互助條例,真的什麼都做不了。」員警除了到機場高舉牌子,也不斷過濾網路上的求職訊息,提醒民眾看到高薪出國、免經歷等關鍵字,十之八九都是詐騙,可別被優渥條件迷惑,搭上自己性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