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豬成群結隊逛大街 西班牙爆"野豬之亂"

Tuhi Martukaw 陳書杉 報導  / 西班牙

西班牙近年來野豬數量急速增加,在西班牙市區,看到成群結隊的野豬,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但大量的野豬進入人口稠密區,造成農業損失,還有不少交通意外發生,其中大城市巴塞隆納,去年就有高達1千2百起,與野豬相關的意外,為了控制野豬數量,巴塞隆納政府除了執行捕殺計畫,也對餵食野豬的民眾罰款,並且研究野豬的飲食習慣,增加對垃圾桶的防護。

成群結隊逛大街,在垃圾桶翻找食物,居民似乎已經見怪不怪,大批野豬在街道出沒,成為西班牙許多城市的大問題,巴塞隆納居民普拉多說:「野豬除了可能會攻擊,手上有食物的路人,這麼大量的野豬,也造成摩托車自行車的事故意外。」在2021年,巴塞隆納就有1200起和野豬相關的意外,0巴塞隆納獸醫科內傑羅說:「餵食這些野豬,會迫使牠們存活在一個無法靠自己存活的環境。」

雖然在市郊看到野豬,在西班牙不算罕見,但在疫情影響下城市陷入封鎖,野豬的覓食和棲息範圍,越來越深入到人口稠密地區,預估數量將達到200萬頭,因為人類的餵食,以及可以在垃圾桶找到食物,野豬已經逐漸失去野生動物本能,巴塞隆納獸醫科內傑羅說:「沒有獸醫喜歡殺死動物,但我們必須這麼做,我們不能把牠們放回野外,因為牠們已經失去覓食本能。」捕捉正值繁殖期的野豬,將牠們安樂死,巴塞隆納政府除了執行捕殺計畫,也對餵食野豬的民眾罰款,並且研究野豬的飲食習慣,增加對垃圾桶的防護,進行宣傳活動,希望能夠有效控制野豬數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