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日韓首參加! 17國100機"漆黑"軍演登場

德日韓首參加! 17國100機"漆黑"軍演登場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游立爾 報導  / 中國

中國武力威脅台灣之際,太平洋空中接力上演2場軍演!德國空軍本周派出「颱風」主力戰機,成功在24小時內飛抵新加坡,完成名為「疾速太平洋」的5國軍演,緊接著,德軍又轉往澳洲,加入17國、100架軍機,共同展開的漆黑聯合演習,這場漆黑軍演今(19)日登場,而南韓也派出軍機,先飛往澳洲整備。

6架KF-16戰機編隊,從中原基地起飛,南韓空軍旗下KC-330,還將首次執行空中加油任務,130多名官兵這回出動,目的地是澳洲達爾文基地,第一次派兵加入漆黑聯合軍演,澳洲空軍打響戰鼓,2年一度的漆黑軍演,這回囊括日、韓、紐、澳、英、美、加,還有阿聯、泰國、新加坡等17國,總計100架軍機、2500人參演。

太平洋空中變得熱鬧,稀客德國,也自有一番規劃,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第一次,德國空軍的歐洲颱風戰機,在24小時內飛抵新加坡,展開「疾速太平洋2022」的5國軍演,攤開世界地圖,德軍戰機挑戰飛行1.28萬公里,緊接著加入漆黑行動,路線似乎包圍中國,德國一改保守姿態,遠赴太平洋串連各國,在國內專家看來,德國軍方已經意識到中國威脅,比二戰歷史包袱,更加迫切。

政大國關研究中心研究員湯紹成說:「德國參與了以後,等於說西方國家的,或是說西方的重要國家,基本到齊了,完成了對於中國的一種,反制的這種作用。」歐、美、澳、日、韓整隊完成,揮軍到印太海空演習,中國軍隊則轉往俄羅斯,參與「東方-2022」演習,陣容不只中俄,還有白俄羅斯、塔吉克等中亞盟友,還有印度。

中國央視主播說:「中方派員參加此次演習旨在深化,與參演各國軍隊之間的務實友好合作,提升參演各方戰略協作水平,增強應對各種安全威脅的能力,與當前國際和地區局勢無關。」強調無關地區局勢,解放軍擱置邊境衝突,重整旗鼓,應對國際社會在印太局勢的布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