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不實報導 柬國官員:未發現台籍受害者

批不實報導 柬國官員:未發現台籍受害者 | 華視新聞

賴彥宏 編譯  / 柬埔寨

亞洲跨國非法販運人口,「柬埔寨豬仔」案件層出不窮,不斷傳出有台灣人身受其害,但23日卻有柬埔寨官員卻聲稱「目前沒有找到任何台灣人」,這名官員還說「不能因為這些人沒回家,就認為是在柬埔寨被販賣」。他是柬埔寨反人口販運委員會副主席,朱文英,他表示在過去打擊人口販運中沒發現台灣人受害者,還說沒有看到他們回去,不代表是在柬埔寨被販賣的,中國媒體《環海博訊》也報導,今年前7個月救出600多名受害者,沒有任何台灣人,這樣的說法和我們的認知很不一樣。

批不實報導,柬國官員:「未發現台籍受害者」10家公司專騙港人詐騙員怨港人「不好作」,印尼警方機場救「豬仔」擋下3班飛柬埔寨包機,柬埔寨官員召開會議,打擊非法販運人口。

柬埔寨內政部國務秘書兼反人口販運委員會副主席朱文英,昨(24)日聲稱,目前發現的案件中,沒有發現媒體所提到的台灣華人類似案件,他還表示那些來到柬埔寨但沒有回台灣的人,不一定是人口販運的被害人,也不能確定是在柬埔寨遭到人口販運,還強調不知道他們去了哪裡。

不過柬埔寨跨國人口販運詐騙等案件,鬧得沸沸揚揚,傳出香港人也身陷其中,記者說:「全球反詐騙組織志願者,陸向日爆料指專做香港詐騙的公司,在柬埔寨至少有10家,總部負責提供劇本和培訓,代理商按提成獲取利潤,幾個代理線加起來每月詐騙可達1億港元。」

港媒香港01報導,在柬埔寨有至少10家公司專騙港人,有從事詐騙工作的人員還說,最近新聞炒得很兇港人「生意」不好做,另外印尼也傳出類似案件,印尼駐柬埔寨大使館24日表示,印尼警方最近攔下3班,要飛往柬埔寨西港的包機,阻止了超過6百名,準備要去柬埔寨工作的印尼「豬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