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足賽輸球因「太多球員染髮」 主辦方:教育部規定

大學足賽輸球因「太多球員染髮」 主辦方:教育部規定 | 華視新聞
足球示意圖。(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福建省近日舉辦大學生女子足球聯賽,但卻傳出11月底,一場福州大學對上集美大學的賽事中,福州大學因為多名球員「染髮」,不符規定,導致最終湊不齊7人上場,於是被判輸球,消息在網上掀起討論。

不戰而敗... 福州大學女足「染髮球員過多被判輸」

綜合中媒、微博「校園足球聯盟」說法,這起「球員染髮導致球隊被判負」事件,發生在11月30日福州大學對上集美大學的女足比賽中;當時福州大學多名隊員被發現有染髮情形,有違賽事規定,因此被禁止出場,球隊於是緊急到附近髮廊買黑色染髮膏應急,才勉強湊齊7人上場,但集美大學提出異議,指出對方1名場上球員頭髮「不夠黑」,要求裁判組重新檢查核實,最終該球員被勒令出場,以致福州大學不足7人上場,被強制判輸,不戰而敗。

 

球員染髮判輸案惹議 中網友嘲:我國不看實力看頭髮

消息一出,引起大批中國網友關注,認為染髮就不能比賽的規定相當不合理,「像我妹子那種天生黃毛怎麼辦?」、「什麼玩意?不比踢球比染沒染髮?」、「有病吧 不如評選誰是最美足球禮儀小姐好了」、「還以為這是朝鮮新聞!」、「染黑不叫染?染黃才叫染?」、「乾脆規定裹小腳踢球好了?」、「我真的活在21世紀嗎?」、「要不要直接禁止女人踢球?」。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直言「國外明星球員染髮、紋身的非常多,用這些來衡量根本沒有意義。」、「這才是國足萎靡不振的原因,全世界都聚焦足球戰術、技術發展,我國卻不看實力看頭髮」、「建議中國取消足球聯賽,也不參加各種國際比賽,民間自己玩玩兒得了。需要個性和創造性的運動不適合這個環境」。

主辦方強調尊重競賽規程:判決公平、合理的

對於爭議,微博「校園足球聯盟」7日引述賽事主辦方回應指出,根據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福建省教育廳辦公室與福建省體育局辦公室,所發布有關球賽規程的《通知》,均明確規定參賽運動員不得留怪異髮型、染髮以及佩戴任何飾物,否則取消其比賽資格,強調「大會技術代表、裁判組以及組委會本著尊重競賽規程、尊重比賽規則的原則,認為此判決是公平、合理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