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命喪"桑園區BKK1公寓" 揭密金邊蛋黃區

台人命喪"桑園區BKK1公寓" 揭密金邊蛋黃區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柬埔寨

柬埔寨金邊,有東方小巴黎之稱,是正在崛起的新興市場代表之一,吸引大量外資投資房地產。而發生台灣人槍擊案的桑園區BKK1分區,更是號稱金邊蛋黃區中的蛋黃區,到底這是一個怎麼樣的地方,一起來看。

來到柬埔寨首都的金邊王宮一窺高棉王朝歷史,走進金邊另一頭現代建築林立,這也是金邊,面積679平方公里,人口超過200萬,金邊市行政區有14個,其中桑園區BKK1分區最精華,金邊房地產人員說:「金邊總共有14個行政區,大家所知的蛋黃區,就在萬景岡1分區,也就是俗稱的BKK1,BKK1長度1300公尺,寬800公尺,總面積卻不到1平方公里。」

由四條大馬路包圍起來的BKK1分區,面積不到1平方公里,小歸小,卻是金邊蛋黃區中的蛋黃區,是當地官員政商名流和各國使節的聚集地,不但是商業文化中心,也是外國人聚集最多的地方,治安相對來說不錯,房價也最高,金邊房地產人員說:「最低價1平方公尺要1600美元,BKK1分區最貴的,1平方公尺要價3000美元。」

根據2019年統計,桑園區房屋平均價格,一平方公尺大約2700美金,換算下來,一坪大約24萬多,兩房房租1個月大約在800到2千5美元之間,大約台幣2萬4到7萬之間,房價和台灣比不算太高,但房租卻和台北市不相上下,也難怪成為柬埔寨的房地產金雞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