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高溫! 美國加州野火肆虐 約百棟房屋被毀

陳鋼 編譯  / 美國

由於近年全球氣候變遷,夏季高溫導致部分地區更容易發生野火災情,美國加州就是其中之一。日前加州北部又有一個野火迅速延燒,一路燒毀周邊的林地,甚至是住宅區,當局指出已經有約100棟房屋被燒毀,上千人被強制撤離。加州州長已經宣布野火災區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加州北部錫斯基尤郡日前爆發野火災情,從當地民眾和媒體拍下的畫面能看見,一棟棟房屋被燒得連骨架都不剩。避難民眾衛德說:「我們打開水管通知,鄰居該走了快出來。」有關當局指出,大火的起火點是當地一間鋸木廠,之後迅速延燒到附近林地和住宅區。當地約100棟房屋被這場大火摧毀,加州州政府已經強制疏散上千位居民。

避難民眾衛德說:「很難過你懂的,你(逃難)當下什麼都不會想,但現在你會想到失去家園的家庭,還有那些失去親人的家庭。」除了有民眾受傷,當地的電力也因為大火而中斷,加州州長紐森宣布,錫斯基尤郡進入緊急狀態,以讓居民取得聯邦政府相關協助。氣候變遷導致加州又乾又熱,也是當地近年野火災情頻繁的原因,而堪稱全美最乾燥的加州死亡谷地區,在當地時間1日,測得攝氏53度高溫,是全球最熱的9月天。

加州死亡谷發言人威恩斯說:「我希望天氣轉涼,對9月來說這熱得不尋常。」雖然沒超過1913年,創下的56.7度最熱紀錄,然而當局預估未來幾天,死亡谷氣溫可能還會升高,再次衝破紀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