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甜點師 鬼斧神工讓糖果變藝術

日本大阪甜點師 鬼斧神工讓糖果變藝術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大阪一個甜點師,專長是糖果藝術,他時常在網路上、分享自己的糖果作品,這些糖乍看之下,就像水晶雕塑一樣,晶瑩剔透,令人讚嘆連連。而長野縣有一間從1957年,就開始營業的咖啡老店,最近因為一道「會變色的冰淇淋咖啡」,影片在網路上傳開後,小店一夕爆紅,天天都客滿。

摩卡冰淇淋會變色,網路吸引400萬次點閱,日本大阪糖果甜點師巧手,將糖果變成藝術品,店員手拿2個咖啡壺,在杯子上方來回畫圈,只見冰淇淋一下是白色,一下又變成咖啡色,就像冰淇淋自己會變色一樣,神奇的畫面在推特上,吸引近400萬次觀看,也讓日本長野縣這間,昭和風格的咖啡老店一夕爆紅。

咖啡美學ABE社長安倍芳樹說:「這大概44還45年前就在賣了,突然很多人指定要喝,有點嚇到。」在網路推波助瀾下,咖啡廳開店3分鐘內就客滿,而且幾乎每個人,都指定要這杯摩卡冰淇淋歐蕾

記者VS.店員說:「冰淇淋融化後味道會變嗎,甜味會越來越明顯,所以味道會隨著時間改變,可以慢慢享用。」不只外觀吸引人,很多看了網路影片而來的客人,實際喝一口後,更能理解為何這間咖啡店,能夠大受歡迎。

同樣好看又好吃的,還有日本大阪甜點師,用一雙巧手做出的糖果藝術,甜點師岡村拓彌說:「為了讓原本很硬的糖果,呈現出柔軟的樣貌,必須特別用心做出曲線,和帶有光澤的透明感。」

將糖果加溫溶化,趁冷卻前耐著高溫,用手捏成各種造型,有時候只用超市裡賣的糖果,就能變出一朵閃耀著金光的向日葵,甜點師岡村把自己的作品,放到網路上和大家分享。

甜點師岡村拓彌說:「希望能做出更多,療癒人心的糖果讓大家看到,光用看的就很愉快的糖藝術。」但糖果作品不容易長期保存,每次有新靈感時,就要把舊作品吃下肚,儘管破壞時不免心疼,但只要技術不斷精進,就能源源不絕產出,更多鬼斧神工的新作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