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鬧牙醫荒! 鉗子.強力膠DIY自學拔牙

英國鬧牙醫荒! 鉗子.強力膠DIY自學拔牙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林裕珊 報導  / 英國

想看牙卻掛不到公立牙醫,怎麼辦呢?現在傳出英國的民眾只好DIY拔牙!英國在野黨民調顯示,過去一年中有4分之1的英國患者,因為無法預約牙醫服務,其中2成,只好透過鉗子、白膠等等工具自行拔牙。原來英國經歷脫歐與疫情過後,有數千名牙醫離職釀成人才荒。經濟寬裕的民眾,會考慮私人診所或者是考慮出國看牙;但收入吃緊的民眾,只好等待慈善團體下鄉義診。

手上兩顆牙齒,但都不是牙醫拔的。英國這位婦人掛號掛不到,只好動手DIY。用手拔還不算最壞的情況,英國自由民主黨公布民調指出,4分之1民眾無法從國家醫療保健服務預約看診,當中2成患者拿起家裡的鉗子、白膠、強力膠,自己牙齒自己救。

英國民眾說:「我必須等上2年,所以我需要緊急牙醫,因為牙痛要了我的命。」英國民眾說:「我很確定我2個月前,是名單上的第4位,但到現在還是沒有下文。」掛了號卻等不到,民眾乾脆放棄治療。因為這場完美風暴,不只疫情也跟脫歐大有關連。

英國牙醫伊斯坎德說:「大約2000名牙醫疫情過後,在這兩年內離職這也展現這不只是累積而來的後果,也是牙醫人力短缺的後果。」牙醫離開英國,但封城耽誤的病情持續惡化。而公立牙醫的治療又有上限限制,醫師再有熱忱也填補不了英國牙醫人才荒。

英國牙醫葛林說:「沒有人力負擔額外的工作,這不是更多錢的問題,這是勞力短缺的問題。」培育一名牙醫,少說也要5年。英國牙科學會呼籲內閣別再放任維多利亞時期的DIY拔牙秀繼續上演,招募更多牙醫人才為即將來臨的寒冬做好準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