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次被拔20顆牙! 女子昏迷搶救仍不治

蕭雅心 陳建邦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新聞一開始來看到,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一名年輕女子到醫院拔牙一次被拔了20顆,最後送醫不治,等會我們的新聞會告訴您,拔牙的注意事項。先來看到嘉義一名34歲鄭姓女子,這個月4日到嘉義基督教醫院,進行拔牙手術,一次就拔了20顆牙,沒想到,手術隔天就昏迷,後來送醫搶救,在11/13日不幸辭世,家屬難以接受,質疑死因跟拔牙後感染有關,而院方也出面回應,表示術前都有告知病人及家屬風險及注意事項,現在靜候司法調查!但家屬決定日後進行解剖,盡快查明真相。

罐子裡,整整20顆牙齒,一次性通通被拔除,嘉義一名鄭姓女子,拔完牙後隔天就昏迷失去生命徵象,送醫急救,這個月13日拔管,不幸辭世,家屬曹小姐說:「醫師給的解釋是說,有18顆是壞死的,然後2顆是因為她上面沒牙齒了,所以下面要拔掉,才不會去咬到上下的肉之類的,醫師給的解釋是這樣子,所以當天就帶回家,隔天早上就斷氣。」家屬不滿質疑從頭到尾,都不知道醫師要拔那麼多顆牙,直到手術結束,看到20顆牙才嚇了一大跳。

家屬曹小姐說:「舅舅就嚇一跳,因為他從頭到尾都不知道要拔那麼多顆,然後在診斷的時候也沒有講,就說有很多顆需要處理這樣而已。」院方出面說明,表示術前有告知病人親屬風險及注意事項,也發聲明稿回應,嘉義基督教醫院醫務祕書許國忠說:「也有告知病人的父親說,可能會拔到將近18顆,然後過程中的風險可能要注意的,也都有跟家屬告知,所以我相信家屬是了解的,有獲得他們的同意,手術過程中還有手術之後在恢復室,病人的狀況一直都是很穩定,所以我們就讓她可以出院,有告知回去應該注意的事項。」目前,這事件已報請檢察官相驗,一切也要等待司法,進一步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