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節慶"爆買潮" 估2個月銷售逾270億美元

綜合報導  / 印度

印度揮別疫情,從9月最後一星期開始,持續到11月初,印度教節慶一個接著一個,也讓民眾買氣旺旺旺,專家預估,這一個多月期間,網購和實體銷售額估計超過270億美元,幾乎是2019年疫情前同期的兩倍,也比去年同期高出將近25%,比起其他國家,受到疫情和烏俄戰火影響經濟不景氣,印度民眾的高消費力,可望刺激經濟成長。

市場裡萬頭攢動,滿滿民眾擠得水洩不通,連銀樓也有不少消費者挑選金飾,印度珠寶協會主席皮塔說:「消費者大量湧入,黃金首飾的價格大約是,5萬盧比(607美元)範圍內,對於民眾來說,是一個黃金買入機會。」,不只時機點好,印度節慶期間結婚民眾特別多,舉辦婚禮讓黃金買氣大增,試車民眾更是多到坐滿經銷處,印度民眾說:「我們將小型汽車用於小型用途,大型汽車用於大型用途,人們的收入增加,汽車也會增加。」

10月份印度汽車銷量大增,比起去年同期增加57%,比起2019年疫情前,也增加將近20%,買氣超旺,連9月份房地產銷售,都比去年同期增加70%,9月最後一個星期,到11月初,印度教節慶一個接一個,這一個多月期間,網購和實體銷售額估計超過270億美元,幾乎是2019年疫情前同期的兩倍,比去年同期高出將近25%,印度財經專家米塔爾說:「我們還沒有看到,節慶和消費需求的回升,雖然汽車銷售相當令人鼓舞,但我們需要觀望。」儘管專家謹慎看待,不過比起其他國家經濟不景氣,印度民眾的買氣超旺,可望刺激經濟成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