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出發歷經3個月! 法國"單車雙人組"抵卡達

林芷揚 編譯

為了到「卡達」看世足,許多外國旅客會搭飛機,但法國有一對「單車雙人組」,他們兩人卻是騎腳踏車,一路從「法國巴黎」騎到「卡達杜哈」,整整騎了3個月,總共7300公里,雖然很辛苦,但一路上遇到不少熱心人士,像是在「沙烏地阿拉伯」就有民眾送水給他們喝,溫暖的人情味,讓旅程留下美好回憶。

短袖短褲踩著腳踏車,這對法國單車雙人組,從巴黎出發,騎了整整3個月,終於到了卡達杜哈,趕上26日法國對丹麥的賽事,回顧這趟冒險旅程,真的不簡單,經過德國、斯洛伐克、塞爾維亞、土耳其等地,橫越13個國家,騎了7300公里,行經以色列沙漠,鞋子裡全是沙子,騎起來有夠費力。

不過一路上遇到不少熱心民眾,在沙烏地阿拉伯就有男子送上飲用水,讓兩人解解渴,荒漠中的人情味,最是令人難忘,而無論是風沙漫天,還是與駱駝同行,沿途風景盡收眼底,化為一生最珍貴的回憶,法國單車騎士巴勒米薩說:「即使我們抵達1周了,還是很難想像這一切,腦中有好多回憶,雖然有點累腳有點痛,但很開心有這個經歷。」

3個月回憶滿滿,但一路上幾乎只有2人同行,現在看見人潮還有點不習慣,法國單車騎士馬丁說:「騎了3個月,幾乎只有我們,雖然有經過城市也有遇到人,但身處擁擠的場館還是很奇怪。」幸運的是,兩人抵達杜哈當天,就與法國世足代表隊見面,並獲得球賽門票,要替法國隊好好加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