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直升機墜毀17死 內政部長、次長罹難

陳鋼 編譯  / 烏克蘭

烏克蘭發生墜機事件,一架直升機墜毀在首都基輔郊區一間幼兒園附近,造成至少17人死亡、30人受傷送醫。不幸罹難的人當中,除了有3名孩童,還有事發當時在機上的烏克蘭內政部長、內政部第一副部長以及國務祕書。而第一副部長的夫人事後趕到現場,痛哭失聲,人在瑞士的基輔市長接獲噩耗,也非常難過。由於烏克蘭官方並未提到俄軍對當地發動攻擊,俄國方面也沒有評論,因此直升機墜毀的原因還有待釐清。

住宅大樓陷入火海,現場不時傳來尖叫聲,烏克蘭首都基輔東北方的布洛瓦利市,18日發生墜機事故,一架直升機在一間幼兒園附近墜毀,同時波及一旁的大樓,釀成重大火警。這架由國家緊急救難服務處,運營的直升機上有9人,其中包括內政部首長,雖然火勢迅速被撲滅,但直升機上9人全數罹難,包括內政部長「莫納斯提爾斯基」、內政部第一副部長「葉寧」和一名國務祕書。

第一副部長夫人接獲噩耗,趕到墜機現場後,忍不住靠在隨扈身上痛哭失聲。人在達沃斯論壇的基輔市長克里契科也得知內政部長不幸罹難,直呼這對烏克蘭和他的家人都是悲劇。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他(內政部長)很年輕又非常愛國,為烏克蘭做了很多,改革了烏克蘭警政。」本業是律師的「莫納斯提爾斯基」,2021年被任命為烏克蘭內政部長,如今成為烏俄開戰至今,烏克蘭喪命的最高層級官員。

而遭波及的幼兒園也有多名孩童受傷,3名孩童不幸身亡。有目擊者回想事發當下,慶幸她們及時把自家孫女,從死神懷抱救出。生還學童祖母謝比卡:「我們把她(孫女)接走她沒事,據說園方打算帶所有人走,小孩都被撤走。」警消人員還在現場進行搜救,至於直升機墜毀原因,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