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仍缺基本物資 直升機急送援助災民

林芷揚 編譯  / 土耳其

土耳其強震已經超過1周,但在重災區土耳其「哈泰省」還是有災民,連基本生活物資都沒有。美國CNN記者直擊,從世界各地湧入的物資,像是奶粉、帳篷、毛毯,都集中在當地機場,靠著直升機送進交通中斷的災區。現場實際狀況,透過鏡頭帶您了解。

直升機緩緩降落,除了執行救援任務,還要把全球各地湧入的物資送進土耳其災區,像是哈泰省安塔基亞災情慘重,強震發生超過1周,當地仍有許多災民連基本生活物資都沒有,CNN記者說:「物資持續從世界各地湧入,帶您看到有嬰兒配方奶粉,這是安全帽這些都是持續送到的物資,這裡有麵包各種乾糧都有進來,這邊是個別捐助的物資毛毯禦寒衣物。」

一行人接力將帳篷一個個送上直升機,準備運送到哈泰省給災民遮風避雨的家,CNN記者說:「工作人員剛把帳篷送到哈泰,這裡是受創最嚴重的災區之一。」除了有直升機空中運送物資,另一頭還有設在船艙裡的水上醫院,裡頭有摺疊病床還有手術室,這名男子的腳在地震中受傷就是在這裡開的刀,還有小寶寶在水上醫院誕生帶來無限希望,土耳其當地仍有餘震,像這樣的水上醫院相對安全,不只能救治病患,身心受創的災民也能安心療養,水上醫療加上空中救援,為強震蹂躪的大地,注入更多復原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