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鐵拳」軍演震撼登場 今年首度移師日本

美日「鐵拳」軍演震撼登場 今年首度移師日本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日本

駐日美軍以及日本自衛隊,上月中旬舉行「鐵拳」聯合演習。當局本月3日公布畫面,日本自衛隊從運輸機跳傘空降,加上灘岸兩棲登島,演練項目明顯就是「奪島」與「反奪島」,目的是加強西南離島防衛,嚇阻中國軍事擴張。這也是美、日奪島演習首度移師日本舉行。

士兵搭乘動力橡皮艇,實施兩棲搶灘,等到控制灘頭,水陸兩用戰車跟著上岸。美國海軍陸戰隊與日本自衛隊在日本西南外海的德之島聯合演習,當局開放媒體拍攝,還歡迎居民在旁觀看。德之島居民說:「感覺很複雜,但你鄰居就是有一個威脅。」喜界島居民說:「喜界島有一座自衛隊基地,雖然有點憂慮,但訓練看得出,有能力保衛島上居民。」

運輸機也在田野上空投放傘兵部隊,將兩棲登陸進化為三棲聯合奪島。演習內容假定,如果日本離島被外來勢力占領,那麼美、日兩國就要聯手搶回。代號「鐵拳」的年度演習,過往年年在美國舉行;今年移師到日本,用意是盡可能模擬真實戰場。日本陸自水陸機動團團長梨木信吾說:「許多小島介於九州與沖繩之間,這場實戰演練深具意義,與實際上的任務直接連結。」

不只是離島,日本本土廣島灣,首次上演美日聯合演習。而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最近也停靠大阪,隨時投入演練。這場「鐵拳」演習從2月16號進行到3月12日,假想敵咸認是中國解放軍。接下來美軍,還有一波大規模軍事演習,針對北韓金正恩。

駐韓美軍公共事務總監泰勒說:「演習有一個項目是兩棲聯合演練,藉以加強聯合作戰執行能力。」美、韓將從3月13日到23日舉行「乙支自由之盾」軍演,規模預估是歷年之最。奪島B一作為暖場活動,南韓軍方3日派出F-15K與KF-16戰鬥機,與美軍槍騎兵戰略轟炸機編隊飛行,驗證雙方空軍配合作戰能力,同時警告北韓敢挑釁就隨時出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