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延誤追真相! 成田機場:未同意宵禁時間起飛

方莉婷 楊文尚 報導  / 台北市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曾直指日本成田機場,答應放寬機場宵禁又反悔,才導致飛機不能飛,平面媒體報導,有民眾寄信到成田機場客服詢問,沒想到收到回信,內容提到從來沒有答應星宇航空在宵禁時間起飛,和張國煒的說法不同,真相如何,恐怕只能等民航局18日調查結果出爐,而星宇內部檢討也有最新結果,星宇航空證實已經撤換負責成田機場的經理。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2023.5.7)說:「再跟各位說抱歉,所以他們本來叫我說不要來,我說我一定要來,因為我不會去怕面對大家。」為延誤事件親赴日本道歉,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氣噗噗,直指成田機場出爾反爾,害他們不能飛,甚至還大酸日本官僚主義嚴重。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2023.5.7)說:「本來宵禁是11點的,東京因為昨天(5/6),因為這個大風,所以航管已經把它(宵禁時間)變成12點,後來又說要延到12點半,所以我們那時候就以12點半為那個,所以我們的組員,我們後備的組員是12點到,可是後來他(航管)又改了心意,他又說12點要關了。」

平面媒體報導,台灣旅客寄信到成田機場客服信箱,沒想到真的收到回覆,信中寫著,成田機場從來沒有同意,星宇航空5月6日的JX803班機,能不受到宵禁的限制,我們沒有允許星宇航空能在宵禁時間飛行。和張國煒的說法大相逕庭,星宇航空對這封信也沒有任何回應。

但可能是擔心延誤事件,重蹈覆轍,星宇航空大動作撤換了他們在成田機場的日籍經理,星宇航空證實,是全盤檢討下,討論的結果,原本的日籍經理還在職,會另外改派適合的人選,保障旅客權益,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到底真相如何,只能等18日民航局的調查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