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童骨髓移植 爭取活命機會

朱詠薇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我們為您報導,台大有位罹患腎上腺腦白質退化不良症的鄭小弟弟,必須接受骨髓移植才能活命。今天他進行了移植手術,由於成功機率只有六成,鄭爸爸心情非常沈重,幾度痛哭失聲,而移植過程,小弟弟也不斷嘔吐,不過,這是唯一活命的希望,鄭家人都在期待小弟弟能有長大的機會。

  看著鄭小弟弟馬上要面臨生死關頭,鄭爸爸只能焦急的隔著玻璃,給鄭小弟弟打氣、鼓勵。雖然手術有四成的失敗機率,但是骨髓移植是罹患腎上腺腦白質退化不良症這種罕見疾病患者唯一的救命機會,這個奇蹟是大家的期盼。在病房外等待的煎熬,讓鄭爸爸再也忍不住悲傷,鄭小弟弟很勇敢,整個手術過程不哭也不鬧,雖然剛開始很不舒服,他也勇敢的忍耐。捐贈者的骨髓正一點一滴的流進他的身體裡面,醫生說,整個手術過程都還算穩定,鄭小弟弟的精神狀況也慢慢恢復,這才讓原本眉頭深鎖的鄭爸爸,總算露出一絲絲的笑容。只要再觀察兩個星期,沒有感染也沒有排斥,鄭小弟弟就算挑戰成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