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氣象報告

陳來發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鋒面通過台灣地區,不但各地雲量增多,都有下雨,而且還帶來了一些冷空氣。除高雄和恆春受到冷空氣影響較小之外,其餘各地最高氣溫幾乎都下降了大約四到九度之多,北部和東北部最高氣溫甚至還不到二十度,感覺冷冷的。

  不過這種天氣明天就會有所改變了,預計明天鋒面將會逐漸遠離,各地天氣會比較緩和。北部和東北部地區雖然還是有下短暫雨的機會,但是下雨會很零星,雨勢也不大,而且有時還可以看到陽光,因此氣溫也會有些回升。周休二日天氣甚至還可更加緩和。

  鋒面雲帶已經通過台灣了,而且發展比較好,在今天清晨帶來大雨的雲塊,也都已移到台灣東邊海面上,所以今天上午大雨特報已經解除了。不過大陸上還是有一些雲層在東移,但是比較零散,加上東北季風的影響,明天北部和東北部地區偶而雲量多一點,會下點局部性的零星小雨。

  鋒面已經南移到了巴士海峽,明天會再遠離一點,目前在大陸湖南省這個高氣壓也會東移出海,所以台灣地區天氣會緩和一些,氣溫也會逐漸回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