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百萬青少年濫用類固醇

王德興 報導

  美國體壇近來籠罩在運動員濫用類固醇的陰影,根據一項報告指出,美國有數百萬的青少年,藉助類固醇來達到刺激肌肉成長的效果。但是許多人都不知道,大量使用類固醇,很可能會身心健康,造成負面的影響。

  現年十七歲的卡拉罕,平常就喜歡上健身房運動,為了讓身上肌肉線條看起來更結實美觀,卡拉漢選擇藉助藥物來達到效果,其中肌肉生長劑就是他的選擇之一,他不諱言的指出,學校裡頭很多同學,也和他一樣。甚至形成一股流行風氣。使用類固醇學生卡拉罕:我們希望速成,不要辛苦十年健身,希望馬上長肌肉,最好是下個球季就變壯。而根據一項研究報告顯示,由於網路的發達,讓一些高中生,甚至年齡更小的學生,比以往更容易接觸到類固醇。這些年輕人只看到了健力士完美的肌肉曲線,以及運動選手在球場上發光發亮,並不知道使用類固醇,可能造成心臟病,肝癌,以及引發憂鬱症等嚴重的後遺症。卡拉罕的一個朋友就因為情緒低落,選擇用自殺的方式,草草結束了自己的生命。而近來美國職業運動不斷爆出球星使用類固醇的醜聞,對於缺乏判斷能力的青少年來說,確實立下了不良的錯誤示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