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創刊三十年 巷道命名藝術家

黃敏惠 方起年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紀念《藝術家雜誌》成立三十週年慶,台北市政府特別將雜誌社旁的巷子取名為「藝術家巷」,從當初一人創社到現在發行遍佈全球。創辦人何政廣非常感慨的說,創刊很簡單,不過要持續卻是困難的,能夠讓他堅持到現在,最大的動力就是看到台灣民眾越來越懂得欣賞藝術了。

  從今天起,台北市多了一條巷子--「藝術家巷」。「藝術家巷」出生的頭一天,卻是《藝術家雜誌》成努力揮汗三十週年的紀念日。紀念《藝術家雜誌》讓台北市氣質變得更好。位在重慶南路一段雜誌社旁的小巷子,台北市政府特地將它取名「藝術家巷」,從募得三十萬一人獨立創辦,創刊號薄薄一本翻翻只有一百六十頁,到現在厚厚一大本六百多頁,創辦人何政廣感慨,拉拔雜誌社長大真不容易。

  不容易卻是個甜蜜的負荷,何政廣辦雜誌,意外的收穫就是結交許多外國朋友,因為雜誌已經走出台灣,發行全球。現在最讓他有成就感的就是台灣民眾越來越懂得欣賞藝術,沒有枉費三十年的努力,台北市不再是文化沙漠,而是藝術綠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