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又轉彎 坪林交流道禁行外車

倪于雅 魏台復  / 新北市

  爭議多時的坪林行控中心專用道,12號開始要恢復C了,禁止外來的車輛進入坪林市區,不過今天一大早,交通部卻沒有按照環保署的決議執行控管,沒有通行證的車子還是照樣放行,環保署就決定要對交通部開罰,而最高的罰鍰可以高達150萬元。

  不是坪林人,想從坪林行控中心專用道進入市區該是行不通的,不過環保署保護水源的立場雖然堅定,卻不見交通部執行,一大早,外來車輛和非公務車還是沒人管,一輛輛開了進來,環保署稽查人員也直接拿起V8蒐證,環保署稽查人員蔡玲儀說,"目前交通部是還沒有依照因應對策承諾來執行,所以我們也會依照環境影響評估法的規定處分。

  目前只有宜蘭和台北的雙向車輛可以借道通行,坪林人覺得為什麼只為宜蘭人大開方便之門,卻讓坪林鄉的遊客進不來,實在不公平,鄉代表還揚言,一但恢復舊有的管控,一定抗議到底。坪林鄉民代表陳明義說, 今天開始管制的話,我們一定去強烈抗爭,因為這是不公平的。"應該在11號執行決議,控管交通的國工局,現在環保署也決定要對它開出第一張罰單。

  環保署綜計處副處長劉佳鈞說,"一搬是兩個禮拜內開,然後是30萬到150萬的額度去處罰。"環保署認為國工局不應該以改變路標需要三個月時間為藉口推拖,罰款後如果沒有改善,將會按月連罰,直到每天4千輛外來車不被放行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