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收費花招多 病患當冤大頭

 / 台北市

您是不是對醫院給您的收據和費用明細完全不清楚,甚至覺得價格高得離譜,醫改會發現,很多醫院在部份負擔項目上動腦筋,有的是明明有健保卻要民眾自費,還有故意選擇健保不給付的醫療服務,來收高額費用,因此要求醫院診所必須列出完整明細,不能讓病患當冤大頭。

到醫院看完診,您看著手中明細,心中是不是曾有這樣的感覺,自費名細是什麼,真的看不到,醫改會還發現,不肖醫院用五大花招,A走你的錢,假傳聖旨,就是有健保卻要求名眾自費,還有避重就輕,院方不告知有健保選擇,直接提供健保不給付醫療務,再來是趁火打劫,醫師告知病患自費的藥比較好,以及巧立名目和混水摸魚型。

  這張收據部分負擔一萬三千多元,負擔什麼不告訴你,只是比較這堆賣場消費明細,一樣樣清楚明確,連贈品和磁鐵零元都列出來,醫改會忍不住有話要說,除了呼籲健保局,要強制要求醫院診所依法列出完整明細,民眾如何自保,醫改會提醒要多核對明細,向院方人員問清楚再付費,才能確保自己權益。(記者劉怡君、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