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校園零體罰 讓孩子快樂學習

 / 台北市

  校園不體罰已經推行很久了,但似乎很難百分之百落實,今天在中部有一場推動零體罰活動,教育界人士沉痛指出,國中高中校園,到現在還是存在體罰現象,也呼籲老師和家長,改變不打不成器的觀念,讓孩子快樂學習。

  舞台上跳舞的孩子、畫畫的孩子,代表的是一個個長大的夢想,可是這些夢想,卻可能在只重視考試成績,考不好就處罰的錯誤觀念之下,一一斷送。所以他們沉痛的呼籲,不要再用一根根戒尺,毀了孩子的未來。台灣倡導零體罰已經很久,校園裡還有體罰嗎,教育界人士說,當然還有,特別是在國中和高中校園,不過校園裡,也有許多老師意識到,體罰對孩子真的利多於弊,早就把戒尺丟了,在國小教書教了十六年的劉老師就說,只要大人有自省能力,願意改變,愛的校園絕對不會只是口號。

徵選出一篇篇大家對體罰有深刻體驗的文章,也出版這一本如何不體罰的新書,主辦單位再次呼籲,給孩子一個愛的環境,讓他們快樂成長。(記者彭煥群、葉明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