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教育巡迴車 偏遠學校等不到

 / 屏東縣

  教育部之前為了平衡城鄉教育落差,設置了四台【科學教育巡迴車】,裡頭有許多益智遊戲,能邊玩邊學。不過只有四部,很多偏遠學校根本輪不到,像屏東萬丹的【廣安國小】,苦等了兩年才等到巡迴車。

  盼了兩年的行動教育列車終於抵達,屏東廣安國小的學生們衝了進去,好奇地到處嘗試,裡面的遊戲新奇又有趣,不管是積木組合還是七巧繩,怎麼樣能把圓環從鐵環中解開,都讓同學們攪盡腦汁。最受青睞的是這個真空吸力的遊戲,用氣球竟然能吸起玻璃和礦泉水這些比它重的東西,大家覺得不可思議,也從中了解學原理,這種教育部的科學教育巡迴車,是輪流到全國各地的學校擺放,不過因為只有四部,很多學校只能先申請在等機會,有的學生根本從沒享受過。巡迴車的遊戲深深吸引著廣安國小的每個小朋友,他們也代表偏遠地區學生的心聲,期待能有更多機會看到這種寓教於樂的教學資源照顧他們。(記者王美雅、陳傳霆、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