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辦無菸公園 北市衛生局清菸蒂

 / 台北市

  公共場所禁菸已是全球趨勢,全球除了針對室內密閉空間制定禁菸規定外,也有愈來愈多國家,規定戶外特定場也要推動禁菸,公園就是其中之一。台北市衛生局目前試辦無菸示範公園計畫,今天先從清除公園內的蒂開始。

  陣陣寒風吹來,小朋友的熱情,他們都很專心在揀菸蒂,這麼大的公園,看起來很乾淨,但沒多久,就揀了這麼一大桶菸蒂。 一個小時下來,小朋友總共揀了兩千多根菸蒂,他們好希望,大人們不要抽煙,亂丟煙蒂,讓他們有一個美麗的公園。拒絕二手菸害,已是全世界健康潮流,台北市政府最新民調出爐,六成三支持無菸公園政策,八成三民眾支持公共場所全面禁菸。小朋友畫出了心中的願望,希望到公園玩時,不要聞到煙味,更不要看到髒稀稀的煙蒂,所以大人們,下次到公園,想要抽煙時,請多幫小朋友想一想,孩子們也有拒絕二手煙害的權利。(記者林怡馨、莊志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