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電線雜音 檢查7小時無異狀

 / 台北市

  上週五交通部才判定,日前台灣高鐵試車時發生的【擠軌】狀況,不算事故,因此,履勘委員所要求的【零事故試運轉】,可以繼續計算到十二月二十三日。不過,就在昨天晚上高鐵台中段【架空線】又出現雜音,不過,高鐵還是否認這是設備故障。

  時速三百公里的運轉下,高鐵列車又傳出意外,這一次是軌道上的架空線,出現雜音,經過工作人員發現之後回報塔台,過一連串的檢查,總共花了將近八個小時,才讓列車重新啟動,不過這一次的事故,高鐵否認是系統故障,而是例行的通報過程。

  這起事件是發生,上午十點十三分,地點是在台中站,列車長通報,台中站北上月台的高壓架空線,疑似有雜音出現,因此淨空北上月台七個小時檢查,不過查不到異況,所以直到下午五點二十三分恢復列車停靠作業,高鐵公司不段強調這不算事故,因此高鐵將繼續運轉,到十二月二十三日。(記者楊舜欽、陳信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