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拒吃基改食物 基改物種銳減

 / 台北市

  目前市面上的基因改造食物,以玉米和黃豆佔最大宗,這些經過改造的食品,雖然生長快,營養價值又高,但長期下來卻會對生物自然環境造成無法逆轉的影響。

  豆漿,玉米罐頭,青菜,這些你所吃下去的食物,有可能基因改造食物。所謂基因改造食物,就是利用基因轉殖技術,來改造生物,再製作成食物,這些基改作物,生長速度快,營養價值也被改良、可以抗蟲害、還可延長保存期限,這聽起來很美好,但卻對生態環境帶來深深的隱憂。基因改造食品,以大豆,玉米最多,佔八成。還有油菜和棉花,全世界以美國為生產的最大宗國家,加拿大,阿根廷,中國。

國際性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就非常關心基改議題,因為這些食物就像是生物科技的x檔案,誰來保證到底安不安全,一旦生態被破壞,人類要付出多大的代價。全球已掀起反基改食物的風潮,尤其在歐洲,因為他們認為這只有利於生化科技公司,而非消費大眾,而國內政府從四年前,只強制黃豆,玉米基改食品貼標籤,對於基改食物的資訊,民眾還被矇在鼓裡。(記者莊志成、林怡馨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