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數學測驗 台灣12萬人應試

 / 台北市

  二○○七全美中學生數學分級能力測驗上午全球同步舉行,這項數學能力測驗試題是以美國十年級和十二年級的程度為主,將題目翻譯成中文,如果通過級分認證,未來對學測甄試有很大幫助!台灣有十二萬人應考,其中年紀最小的只有國小三年級。

  這個穿水藍色毛衣的小朋友才國小三年級,也坐在教室裡和平均年齡大約國高中的大哥哥大姊姊一起考試,你沒看錯,他考的是全美中學生數學分級能力測驗十級和十二級,這場考試吸引全台11865學生參加。

  試題全是由美國數學協會出題,再翻成中文,題目很生活化,像這題幾何圖形兩邊等長,要您算出未知角度,適合高中以下學生測驗。

  只要來測驗大會就會頒發這印有AMC字樣的參加證書,只是考這個AMC數學分級測驗通過級數認證後,對升學有幫助嗎?

  目前台灣參加全美學生數學分級能力測驗已經推動六年,台灣平均成績幾乎佔全球前三名,不過老師說這項考試分數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來測試學生的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