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療法治肺癌 西醫憂延誤救治

 / 台北市

  在台灣,肺癌是女性死亡排名第一,男性死亡排行榜第二,許多患者發現時都已經是末期,無法開刀切除,其實現在很多藥物都可以延長患者的壽命,但醫師擔心的是,有超過八成的患者會採用另類療法,延誤治療時機,呼籲患者,只要勇敢接受正規治療,肺癌絕對不是絕症。

  六十八歲的江先生兩年前罹患第四期,無法開刀治療的末期肺癌,醫師採用標靶療法,也替他作了九十九次化療,現在他體內沒有癌細胞,頭髮也回復先前的茂密。

  這一路上,最感謝是太太,在西洋情人節前一天,江太太重新披上頭紗,說要慶祝老伴重生,繼續牽手一輩子。

  江先生的例子令人振奮,因為在台灣,肺癌高居女性死因排行第一,男性是第二,有八成的患者被診斷出來都是第三期以上,五年的存活率只有10%到20%,但由於新藥不斷研發出來,存活率已經更高,現在擔心的反而是,患者採用另類療法,延誤治療時機。

  為了鼓勵肺癌患者,江先生的故事用紀錄片方式呈現出來,另外還有一位年輕女孩,用了十年治療肺癌,現在和一路相伴的男友在國外完成留學夢,他們的真實故事,要讓病友知道,只要勇敢接受治療,生命的曙光終究會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