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玩+先天異常 九歲童中風

  長時間打電動,真的會容易引發中風嗎?宜蘭有一名國小三年級的男童,放寒假時成天打電玩,玩到天亮還不肯停。上個星期五突然中風昏倒,手術後未清醒,醫師診斷是先天性腦動靜脈畸形,再加上長時間電動而造成腦出血。

  小朋友也會中風。在宜蘭有一位國小三年級的男童,放寒假天天打電動,玩到天亮都不肯停。上個星期五,突然頭痛之後昏迷,送醫後研判是腦部中風出血,目前昏迷指數只有四,還在持續治療中。

  究竟為何小朋友會中風,是不是跟打電動太久有關,醫師說,打電動只是誘因,而非主因。醫師疑可能是男童本身罹患先天性腦動靜脈畸形所致。這是一種先天性血管異常,腦血管壓力升高,血管就位破裂,通常沒有症狀,好發在十五到二十歲,男生比女生多,每一萬人,就有四到五人會有。

  醫師說,目前將幫男童作腦部檢察,來確定病因。等病情穩定,也要接受復建,來讓病情好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