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小三通 省錢又省時

 / 澎湖縣

  澎湖開始小三通,能省多少時間多少錢?記者實際走一趟,小三通前,得從離島先飛台灣,台灣再飛大陸,六、七個小時跑不掉;小三通後,從今年五月起,澎湖就能包機飛金門,再搭船抵達對岸,時間金錢幫你省一半。

  澎湖四月一日小三通,怎麼通?記者從澎湖實地出發,親自走一遭。十一點整,澎湖出發飛台北,十二點十五分到達,轉搭一點半飛機飛金門,兩點四十五分到,再搭三點船班抵廈門,最後廈門飛上海。總共四到五個小時,就從澎湖抵對岸,花費八千五百元,這是小三通模式。那麼小三通前呢?麻煩得很。

  首先,得從澎湖馬公機場飛台北松山機場,再飛桃園國際機場,接著轉國際線飛到廈門,最後才能飛抵上海,轉四次航班加上等飛機時間,六、七個小時跑不掉,還得花上一萬四千元。

  澎湖開放小三通,時間金錢省一半,當地居民和觀光業者都叫好。甚至五月起,澎湖民眾還可以直接從澎湖包機飛抵金門,再坐船抵廈門,花不到三小時,更省時便利。

  部份台商已經開團包機,循小三通模式,準備下個月到對岸走一遭,不過也有台商覺得小三通雖好,卻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除非法令修改規定,或是設立固定航班,不然目前小三通想包機,飛機得坐滿一百五十人才能起飛,對一般民眾來說還是很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