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離子代謝異常 少年等換肝

 / 高雄市

  高雄一位十五歲的陳同學,兩個星期前,體內遺傳病威爾森氏症無預兆發作,銅離子代謝異常,一夜之間因猛爆性肝炎昏迷,這類病患被稱為脆弱的銅人,生命危在旦夕,只有找到新的肝臟做移植,才有活下去的機會。

  多想穿過房間的重重阻隔,雙手緊緊抱著子暘,媽媽卻只能隔著視訊;一聽到媽媽的聲音,子暘呼吸開始急促,不忍心看他在生命邊緣掙扎,因為二個星期之前,他還是十五歲的陽光男孩,青春洋溢,充滿活力;站在花田裡的他,笑得比向日葵還燦爛,全家福照片裡笑得最開的就是他,但這一切從四月十一日開始變調。

  子暘體內有著家族遺傳的威爾森氏症,銅離子代謝異常,這樣的病患被稱為脆弱的銅人,一夜之間,他急性猛爆性肝炎,得靠肝臟移植才能活命,死神來敲門,催得聲聲急,家人都在祈禱希望有A型或O型的肝臟,拉回在生死邊緣的子暘。陳家人都在等待,一個救命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