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想上班! 可請痛苦假

 / 台北市

  您是不是工作壓力很大,常常起了床,卻不想上班呢?愈來愈多上班族因為工作壓力,情緒瀕臨崩潰到身心科求診,以後只要經過醫師診斷開出痛苦證明,病患就能跟老闆請痛苦假,好好放鬆一天。

  洪小姐人不舒服拿著請假單希望長官能讓他休息一天,沒想到不管頭痛、肚子痛、這些都不是理由,長官就是不准他放假,讓洪小姐更沒有上班的心情,還有這位工程師也一樣,每天對著電腦十幾個小時,又熬夜又加班,想請個假卻比登天還難。

  不是抗壓性太低,是真的睡不好也吃不下,只要一上班就快要抓狂,雖然老闆不相信有這種病,但精神科醫師說工作壓力真的會讓人痛苦,出現適應障礙,真的情緒快要崩潰,醫師還可以幫忙開診斷證明,至少病患就有正當理由可以跟老闆請假。事實上,有些公司很重視員工的工作情緒,不但請專人幫員工按摩,員工還可以請假出去喝咖啡紓壓一下,在這麼人性化的管理之下,員工也才願意為公司賣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