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徵塞車費? 民眾怒批搶錢

 / 台北市

  為了減少空氣污染,環保署才宣布臨時停車不熄火要罰錢,現在更進一步打算,在各縣市壅塞路段徵收道路擁擠費,收費的對象當然還是瞄準汽機車,民眾忍不住開罵政府以環保之名變相搶錢!

  哨音、喇叭聲響個不停,每到上班時間台北市主要道路全都像這樣塞成一片,連外橋樑路況更糟,大車小車全趕著入城,偏偏卡在橋上動彈不得,越塞空氣越差,環保署聞不下去,又想學習歐美各國對汽機車徵收道路擁擠費減少廢氣,民眾聽到卻一肚子鳥氣,民眾抱怨徵收擁擠費不合理,但環保署自有他的道理。

  車子到底有多多,根據統計全台灣共有570萬輛汽車1356萬輛機,平均每兩人有一台機車每三人一台汽車,汽機車輛數目驚人,消耗的能源是國內總量的15%,排出溫室氣體更佔了總量11%,讓環保署考慮採取上下班尖峰時段車輛進入市區必須購買通行證,連外橋樑電子收費或是提高市區停車費的方式,以減少車輛進入市區的意願,看來以後想擠進這樣的車陣裡還要先從荷包擠出錢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