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克機器人賽 挑戰高難度

 / 台北市

  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年底登場,今年是由台灣主辦,因此國內的賽前選拔有高達一百廿八隊報名,從程式設計到組裝都由學生自己完成,機器人必須能夠辨識干擾訊號穿越障礙,還要會搬運東西,難度是歷年最高。

  六十分鐘內,要用規定的零件完成一個機器人,還要能夠沿著黑線前進轉彎,而且今年的軌道是到了現場才公佈,所以一定要把各種可能都算進去,不然機器人一上場遇到十字路線就會迷路偏離軌道,不過小選手們鬥志高昂,一面測試一面討論,誓言進入決賽。國高中組的比賽挑戰更高,步行機器人要模仿生物用腳走路穿越各種障礙,一個沒算好就會原地踏步,或是猛撞牆,還有模仿阿里山小火車路線的搬運賽,之字型的軌道有上坡下坡,轉折處必須要以車頭進車尾出方式通過,爬上山後還要扛起一罐可樂,才算過關,勝出的隊伍,還要進行決賽,以及全國總決賽,才能在十一月,與全球廿多國八百支隊伍同台競技,爭奪世界最強機器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