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泡棉充數 沐浴粉不溶水

 / 台中市

  台中有民眾到藥粧店購買精油沐浴粉,回家後倒進澡盆,卻發現沐浴粉沒有完全溶解,上頭還漂浮了一層透明物質,化學專家透過實驗證實,透明的漂浮物是塑膠泡棉,懷疑這是廠商為了減少成本而故意添加的填充物。

  蔡小姐把薄荷沐浴粉倒進水盆,攪拌後開始泡腳,沒想到水是變綠了,不過一層透明的漂浮物卻嚇得蔡小姐不敢再泡,把產品拿回藥粧店詢問,店員也覺得不可思議。到底什麼成分,讓沐浴粉不能在水中溶解?我們把怪怪沐浴粉送到實驗室,請專家把沐浴粉倒進溫水中攪拌。不明漂浮物真的是塑膠嗎?點火燒看看就知道。

  也就是說,商人偷工減料,用便宜的泡棉混充沐浴粉,雖然驗出來的酸鹼度七點四四,不會腐蝕皮膚,不過加入草酸後,卻冒出大量二氧化碳的氣泡,證實裡頭全是化學添加物。離譜的是,廠商在包裝上完全沒有用中文標示這些化學成分,公然欺騙消費者,事實上,除了小蘇打以外,包括石灰粉、滑石粉等全是常見的添加物,所以購買沐浴粉得注意品質,還得記得花錢買乳液保養肌膚,因此冬天泡澡該不該添加沐浴粉,聰明的您應該很清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