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膠黏性強 吃多恐神經病變

 / 台北市

  華視記者繼續追查,發現業者用來除鴨毛的,根本不是瀝青,而是一種【化學物質】松膠,它的黏性跟強力膠一樣強。溶化後,三秒鐘就可以將物體黏住,一旦吃進肚子,將會導致【神經病變】。來到傳統市場,攤位上一堆待宰的雞鴨,傳出有人用瀝青來除毛。讓業者很敏感,不過陳老闆從櫃子裡拿出一塊咖啡色的物品,透露市面上,就是用這個俗稱松膠的,來除鴨毛,不是瀝青。老闆說,這種東西有毒性,它早就不敢用了,現在全是機器拔毛,而這個松膠黏性有多強,趕緊送到實驗室看看,化學博士用打火機燃燒,馬上溶化,而低下來的液體,只要三秒鐘,馬上黏住一跟玻璃棒,跟強力膠一樣黏,我們再將松膠溶解在滾水裡面,等水呈現咖啡色,把棉花當作是鴨毛放入,攪拌攪拌,十秒後把棉花放入冷水冷卻,棉花頓時黏成一團。

用來拔鴨毛的松膠,黏性太強,黏在鴨肉上,就會跟著吃下肚,醫生也很擔心,吃下松膠,會引起神經病變想吃的健康.可以觀看鴨肉鼻孔有無咖啡色殘留物,而且買現宰的最好。(記者詹季燁、謝忠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