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溺死百人 兒童死因第二位

 / 台北市

  進入夏天,兒童戲水溺斃的意外時有所聞,根據統計,九十四年度就有一百位小朋友溺水死亡,是兒童十大死因的第二名。為何意外一再發生呢?靖娟基金會指出,警告標誌設置不清楚,還有很多小朋友玩水時沒有大人陪伴,是溺水人數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消防隊員跳下湍急的溪水,但最後只找到兩具冰冷屍體,端午節當天,兩名高中生,命喪屏東縣來義溪。六月四號,台南黃金海岸,十歲和九歲的兩兄弟,也在這裡被大浪捲走,家人跪在地上掩面哭泣。

  時序進入夏天,三天兩頭就有一樁溺水意外,根據統計,九十四年就有一百位小朋友溺水死亡,是兒童十大死因的第二名。而且跟國外相比,台灣每十萬個小朋友,就有一點八人溺斃,比日本和澳洲多出三倍,溺水人數也是二十一個WHO會員國的第一名。

  實地到危險水域看一看,確實發現有的警告標誌被廣告擋住,有的還擺在草堆中,根本不清不楚,而且就算立了三四個大牌子,小朋友照樣在岸邊戲水,家長也對危險警告視若無睹。

  目前全國小朋友接受游泳教育的人數,不到四成,靖娟基金會呼籲,政府應該加強訓練學童的游泳技能,別讓兒童溺水人數,繼續往上攀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